高中毕业证补办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补办解答 > 毕业证补办问答

毕业证补办问答

郑州大学毕业证丢了怎么办

2020-06-18 12:57:05毕业证补办问答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证件的丢失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证件一旦丢失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补办,像毕业证丢失就无法补办、补发,不少网友咨询过我们有关于郑州大学毕业证丢失补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证件的丢失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证件一旦丢失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补办,像毕业证丢失就无法补办、补发,不少网友咨询过我们有关于郑州大学毕业证丢失补相关事宜!
郑州大学毕业证丢了怎么办

教育部官方回应:


    高校毕业证一旦遗失,是没有办法补办的。虽然毕业生可以向毕业的高校申请和毕业证具有同等效力的毕业证明书,但是也只能拿到毕业证明,却并不能补办毕业证书,教育部门对此曾有明文规定。
 
    目前只能到原毕业高校开具“毕业证明书”和“学历证明”。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2005年教育部令第21号)第三十九条规定:“毕业、结业、肄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遗失或者损坏,经本人申请,学校核实后应当出具相应的证明书。证明书与原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郑州大学毕业证丢了怎么办


    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郑州大学毕业证书遗失、损坏不予补发原件毕业证书,可以补办毕业证明书,毕业证明书与毕业证原件具有同等的效力。
 
    1、毕业证书丢失后,考生应在省辖市级以上级别党政机关报刊登毕业证遗失声明。遗失声明格式如下:
 
  姓名:XX,郑州大学XX专业,毕业证书不慎遗失,证书编号XXXX,特些声明。
 
    毕业证遗失需要登报声明挂失,以防为不法分子非法利用,承担不必要的法律责任,在登报声明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毕业证登报声明格式,不规范的格式可能会导致声明无效,浪费金钱事小,因为带来的法律风险隐患事大,在毕业证登报过程中有两个信息尤为重要;毕业证主体的名称和毕业证号码。往往由于平时疏忽,没有记下毕业证的证件号码,这种情况,一定要去相关部门查询备案,务必找到毕业证号码,否则登报无效,也可以到学信网查询!
 
    2、毕业证明补办所需资料:
 
   (1)刊登遗失声明的报纸
 
  (2)毕业生登记表原件(或复印件加盖档案保管部门印章)
 
  (3)身份证及其复印件
 
  (4)两寸免冠照片一张
 
   3、经省考办核实无误后,可补发毕业证明书。
 
   4、省考办每周三接受补办《毕业证明书》申请,其他时间不接受申请,审核办理时间为两个工作日。

文章评论

[!--temp.m_nav--]